close
新的一年,還來不及記錄我的新年新希望
就只能被迫紀錄一些特別的經驗

其實一對一友人介紹吃飯這件事,打從我還沒20歲就經歷過
但是這次是家中長輩帶著對方來,而且還全家一起吃飯

這種感覺就非常之詭異....


雖然我媽媽每次總是說
『這麼辛苦幹麻,趕快找個人嫁了』

但是嫁人又不是我的終極目標,嫁個"好門",也不是說要嫁就能嫁的


不過我有非常疼愛我的姑姑們總是在幫我物色對象,希望我嫁的夠好命
只是...姑姑也太過心急了...

我不喜歡這種被安排的感覺,太過刻意

之前接受一起吃飯彼此認識,是基於接受姑姑的好意
可是之後沒有太多的接觸,自然也不會有什麼結果
而且...我是真的很忙碌耶!!!!
凡事都有輕重緩急,我有自己的原則

即使對方真的很優秀,沒有共同的話題跟興趣;一切只剩下尷尬跟禮貌性的對話

大家一起吃飯,姑姑說著她朋友的家世跟人品,以及如果有結果我會多好命
我們全家卻是一頭霧煞煞
我只能在一旁假裝自己不是當事人

終於,我媽說了一句話
『不用了,她還是靠自己就好』

對耶!!
靠自己最實在,那種成就感才是最棒的!!!


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由自己掌控,自己認真的過
也許現階段我看到的東西跟姑姑不同,想要的東西也不一樣
我也知道每個階段的自己都在改變,不斷的在變

但,這就是成長,不是嗎?!
享受成長的過程,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人生,也是不停的在改變




話說後來我哥哥告訴我
『姑丈說妳太兇了,要找個脾氣好的人給你』

我說
『哪有差,反正媽媽這麼兇,爸爸也這麼恰,他們還不是到現在都很好』
(我又在偷偷出賣我爸媽了,哈)

媽媽說
『妳放心,一山還有一山高,妳會遇到一個比妳還兇的人!!』

以上,就是我們家人的對話
結論是,反正我就是母老虎小辣椒,閒人勿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