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曾經是護士
但在我當護士的時候,我就深深的了解自己─無法接受生離死別。
我害怕失去我的家人朋友,分開就是一種痛,永遠見不到更是讓我悲傷很久很久....

打從我在長庚工讀的時候,一個從我還是小嫩嫩開始給我加油鼓勵但最後他卻離開人間的病人
雖然他只是個病人,但我卻哭了很久很久....哭到醫生、學姊、護工都來安慰我
我知道這是醫護人員的必經之路,但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打擊,也是我第一次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當護理人員
之後在外科加護病房上班,也常常看著家屬跟病人的反應然後偷偷的哭(常常是意外的發生)
在外科,常常看到報紙上出現的意外、兇殺、砍錯人事件
那些傷痛我也感受很深,那段時間常常把這些感受記錄在我的網誌中

從小我的個性就比較敏感、害怕分離,雖然樂觀開朗樂於接受挑戰,但那是建立在完整的支持系統上
我覺得很重要的人,就是我很需要他們的人,家人、朋友、男朋友

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會跟我們家大樹說:拜託你一定要活得比我久歐!!一定一定~
是因為我害怕失去我最重要的支持系統,我覺得我自己會無法承擔,所以我總是這麼提醒大樹
雖然他總說他自己是禍害,一定會活很久叫我不要擔心,但我還是三不五時要提醒他一下

一位朋友原本是淋巴癌患者(已控制住好幾年),這兩天又被診斷出白血病
明明上星期日還請他幫我拍我做海報要用的照片,星期一他還開心的跟他女友一起出遊
星期二只是想說送他女友去上班,順便提早抽血等星期五複診看報告
結果抽完血才一個小時就接到醫院緊急來電,通知今天要回醫院做骨髓穿刺確認診斷
然後就告訴他明天要回醫院開始接受治療.....

晚上他打給我的時候聲音明顯不對勁,告訴我他很抱歉沒辦法依約定拿照片光碟給我
因為這兩天發生的事情對他來說打擊很大、他的家人還沒辦法接受,他的女友也是
他雖然受到這麼大的打擊,但仍然沒忘記跟我的約定,讓我很感動....(其實是我對他真的很不好意思,這樣麻煩他)
雖然他自己也還沒辦法接受這個噩耗,但更讓他擔心的是他女友
他說:一個人承擔這些還好,但身邊多了一個人就覺得更難過...
他說:女朋友哭了一整天,她很勇敢的在我面前沒有哭,但她只要背對我,眼眶就都是紅的....
我問:我可以幫上什麼忙嗎?
他說:有,麻煩妳有空的時候就敲敲女朋友,跟她說說話,讓她心情可以好一些
我說:我會,我知道,我一定會這麼做。那你也一定,一定要加油喔!

好,再見。

我這才讓自己哭了,我是個愛哭包,聽見一個大男人在電話中拜託我做這些事
真的真的,好心疼好心疼...
接著打電話給大樹,重覆說著剛剛的對話內容,又哭慘了
"你一定一定要活得比我久喔!!這真的是太可怕了!!!!"我一邊掉眼淚一邊吸鼻涕的說
唉,我知道承諾沒什麼用,再多的話都沒辦法比過老天爺的一個決定

我知道生離死別還是我很重要的課題之一,但我就是不喜歡
一直以來都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