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度嚴重落後,生活有一小點忙碌
(其實是自己懶惰)
趁著今天天氣很冷,姑娘我睡超飽,心情超好的情況下
來補上一篇好了~



2010.2/16  (W二)  晴
今天也是要一大早起床,因為要趕在10點以前到LEEDS OF UNIVERSITY
昨天晚上睡在維昭哥哥家,很大耶~也很好睡~
我們三隻小妞洗完澡,躺下去不用五秒,就睡死了

早上六點起床,維昭哥哥已經準備好英式早餐在等我們(食物沒照片)
吐司、烤培根、烤番茄、糊糊的豆子、太陽蛋、玉米片、鮮奶、果汁、奶油、果醬
吃得我們很飽哩~~

要離開SUNDERLAND,都是先搭METRE(類似台灣捷運)到火車站


真的又是一大清早,太陽才剛升起
不過這裡的日出陽光好漂亮~感覺有點像夕陽

早上七點多,天氣....其實都是小於4度
不過如果沒有風、不下雨,基本上我都覺得沒有到非常冷

看看他們過月台,絕不會是走地下道,是走天橋耶!!
我比較喜歡走天橋的感覺,從高處向下看,心情也會比較好



來到了LEEDS,我們還要坐shuttle bus到學校去

↑這台不是我們坐的車,只是覺得很特別~
台灣絕對不會出現的444公車,444耶!!!

在英國走了非常多路,幸好我帶了200Den醫療級彈性襪
不然我的小蘿蔔回來台灣就很難見人了~
而且到了英國才發現,很多人都說歐洲生活步調緩慢
但他們走路速度非常快耶!!跟台北人有得拼唷~
有多快呢?!以醫療人員來說,大概就跟護士上班很旺的時候一樣快吧~
我在猜是不是因為天氣冷,所以走路走快一點比較溫暖.....我猜啦~

英國學校的分佈很特別,明明就是同一所大學,可是你可能要走過好幾條街換教室
他們的學校都沒有圍牆,教室或辦公室分佈在不同的區域
沒有地圖,真的很難找到~
像我們就算有地圖,也是問了好幾個人才走到我們的目的地
International Office安排專人接洽我們,是中東人的樣子
講話腔調很重,我一開始根本就聽不懂
還好有我老爸~不然我一定一臉茫然呀我~
拿了一些資料之後,就直接校園環境介紹


這是圖書館,是舊式建築,很美很美~

看到會很想來念書~


這是讀書是的一角角

果然就很外國呀~~


讓我們來欣賞一下學校
舊式的很古典,現在的很活潑

↑這裡是學生餐廳

↑這裡進去就是校區

好想住在裡面唷~

↑老爸說這有歷史意義(我都不懂,只會跟著拍)

我們走在路上很有感覺呀~~

讓大家看一下學校地圖,有超多超多超多地方,散布在遙遠的區域
中午我們就在學校餐廳裡面吃了~東西呢....真的是不好吃
難怪大家都說大同電鍋要帶著,不然真的會什麼都沒得吃

↑這是很活潑的學生活動中心,洋溢著青春的感覺呀!!!

等車回車站去,我們要去YORK逛一下歷史古蹟陶冶性情

YORK是英格蘭北部大城
地市四周有著英國最大規模的中古世紀城牆圍繞著
並有著歐洲第二大哥德式教堂York Mister(第一大在德國科隆)
整座城市瀰漫著中古世紀風,難怪我爸連在火車上經過都要叫我看ㄧ眼
這裡,真的很棒~很值得來喔!!

約克城牆Ancient York Walls
簡介: 以約克大教堂為中心,羅馬人在約克周圍建築長達5公里的的正方形城牆,
作為防禦外敵的屏障,經過不同統治者的修補,現今在約克可見的是中古時代碩果僅存的城牆。

從火車站進入市區就可以看到這些保存完好的城牆,要登上城牆可以從各個登城口進入。
在約克登城口稱之為「Bar」

這裡是開端,天氣非常好耶!!!

其實英國的馬路並不大,大概就跟人行道一樣寬而已
車子靠左側開,我去的第一天,過馬路常常看錯邊


舊建築的樓梯其實都很小,我一直以為外國人都很高大,所以東西SIZE都會放大
但其實並沒有~

城牆最早建築在羅馬時期,今已不復見
現在看到的城牆都是建築於12世紀到14世紀,在維京人與日耳曼入侵的中世紀發揮了保護城鎮的功用

這裡真的保存得很好,而且站在城牆上視野真的不錯,很值得來這邊一趟
而且今天天氣好好好好好好~
讓我的相機快門按不完~

英國的車真的很可愛

光是看到些建築心情就好好~

這個似乎是傳說中的護城河

連鳥都這麼愜意

再往前走一點點

就是鼎鼎有名的York Mister
真的真的很美~而且好大
我開始有點不滿足於我的相機,我想要。超。廣。角。


接下來就是巷弄內隨手拍,很小條街唷~
店家也好小,大概就跟台灣柑仔店一樣小

這個街頭藝人很棒,超cool
我有被他嚇到,他就這樣在路中央
{###_shan31312/20/1018375805.flv_###}

超可愛超厲害

逛著逛著,也差不多要回家了


天氣真的很好~

右邊那一排,就是我們剛剛走過的城牆



回家嚕~
今天晚餐是吃火鍋!!
今天是很滿足的一天,大開心

晚上吃完晚餐,維昭哥哥分享我一些經驗談
林瑄瑄妳到英國念書最怕什麼呢?
買東西太貴?
錯......
..........................
.............................................
我只怕沒朋友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