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5 (W一)   天氣晴
一早就下飛機的我們,坐express到London

超早超早啦!!

店家都還沒開(英國BOOTS=台灣屈臣氏唷!)

在這裡晃呀晃的~

想說時間還非常早!!

拍了很多火車照片~~(我們來英國每天都在坐高鐵)


然後再搭計程車到King's cross

(上面3.0在跳表)


剛好看到鼎鼎有名的15路公車(是雙層巴士!!!)


計程車是面對面的座位唷!!
這樣後面就可以坐四個人~


這是火車時刻表,很大~一目了然



原本在老爸的慫恿下想去拍哈利波特的9又3/4月台
但由於剛下飛機沒睡飽+搞不清楚狀況
一整個就是找不到呀~
不過此時此刻剛好是上班時間,迎面走來好多英國人,感覺就很COOL


看到這麼多外國人,真的就有一種
"啊~我真的在英國!!"的感覺耶!!!
感覺好新鮮唷~


有看到裡面嗎?
一整排的售票機耶!!!
美觀先進又方便~
而且速度之快哩!!!


這是我們的座位,四人面對面,而且中間有桌子唷!!
超級方便的!!!
我們這幾天不停的在火車上吃吃喝喝

老實說英國物價高,連火車票價也是高的嚇人
(平均下來我們每天4個人都將近花台幣一萬塊在坐火車)
但英國這麼大,想要到處跑透透,勢必是需要一直搭火車
這次去是購買英國全區火車通行證訪客優惠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划算唷~整個就是省很大!
這是鼓勵外國遊客到英國玩的新優惠,好像很少人知道
因為每一站驗票的時候,總會讓列車長驚豔一下~
而且各種車子都可以坐,地鐵、公車也可以
除了倫敦的UNDERGROUND之外(不過這個可以買一日票使用!!)

火車上還遇到熟悉的黃種人坐我們旁邊(是一個年輕日本人,頗帥)
他一個人來英國自助旅行耶~超勇敢啦!!
第一天在異鄉看到黃種人,有一點點莫名的感動呀!!(但只有第一天啦!!)


火車上放眼望去


都是綠油油的草地,偶爾有一群羊呀~馬呀的在旁邊!!

老實說我們有時差問題,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累的!!

看我妹的臉就知道有多累


然後我們來到第一個目的地SUNDERLAND
(英國超多BURGER KING,簡直到垂手可得的地步)

維昭哥哥在這裡拿到碩士+博士學位
中午先給他請吃飯

先說清楚,這次旅行我沒有要寫美食記錄的意思
因為每一餐都好餓,我都來不及照相(其實只想趕快吃飯)
不過這罐果汁很好喝唷~
英國主打美食是FISH&CHIP,我吃CHIP吃到膩,回來台灣一點都不想再吃到它

吃飽飯之後我們來到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來看看相關科系&會談討論,看看我還需要哪些準備
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是7月初過去吧!!
真是令人開心又振奮的事情~~

而且我們來到語言中心找主任時,剛好遇到一位女生說她想學中文
找我找我,我教妳中文,妳教我英文啦~
可是我完全沒有留她的資料呀!!當下聊得很開心耶我~

結束這些之後,老爸帶我們坐metre去mentre center逛逛(類似shpping mall的地方)


喔喔~對了!!!
英國很cool~紅綠燈沒有台灣多,馬路也沒有台灣大條
但車禍發生機率之低,全靠交通大絕招

圓環!!!
因為有圓環,所以車速不得不慢下來~
而且紅綠燈是感應式的,有車來就會變綠燈,兩邊都有車來就看秒數


晚上要趕去Newcastle的china town吃飯(吃飯沒照片)

不過台灣人來這裡不用擔心不會點餐,因為這裡的中國人跟香港人實在是太多了
這一餐飯我們都是用中文點餐哩!!

今天累爆我們,時差都還沒調過來
我們三姐妹一邊吃飯一邊打瞌睡,後來維昭哥哥實在看不下去,就先開車送我們回家
我們還先繞去看超美的夜景(愛睏沒照片)
一看完,馬上立刻不超過三秒鐘
就沉沉的睡在車上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