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忙著完成申請學校的資料
最後一關就是非常重要的,推!!!薦!!!!!!信!!!!!!!

話說,找主管寫推薦信真是簡單多了
反而找老師寫推薦信,就真的是困難了一些些

申請研究所,印象中似乎應該要找"教授級"以上的老師推薦會比較好
畢竟是國外研究所嘛~

可是....
天曉得我們技術學院畢竟跟一般大學不太一樣,尤其我們又是剛升級成技術學院才幾年
大部分的老師都還在"講師"階段

於是,可以找的"教授",自然是少之又少
通常教授都已經不用帶學生實習,只需要授課以及發表研究論文
偏偏學校的教授本來就少,能夠遇到或熟識的機會更是小小小...

我最熟悉的老師(尤其是二技),目前都還是講師拼PhD(博士)的階段

幸好幸好,在數年前我專二實習時
(那時候是內外一,是我們第一次踏上臨床)

永遠都忘不了第一次實習的時候有多麼的緊張焦慮害怕
那次實習,也讓我們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與病人的生離死別
我記得第一次實習時05B的阿公,診斷pneumo-hemothorax (氣血胸)
我的第一個病人,一開始建立醫病關係時不是那麼順利
因為阿公是種菜的,平常身體非常硬朗,也很少生病住院,是個非常獨立的老人

他總覺得凡事要自己來,不麻煩別人,也不太愛聊天
偏偏小護生主要的功能就是盡量叫她幫忙&會談(收集資料)

於是,我從每天早上一早踏入病房時,第一件事情就是幫阿公把保溫杯的冷水換成溫水
會談時就算不說話也不覺得尷尬,從每天寒喧問暖開始
一直到後來鼓勵阿公使用coach(呼吸訓練器),並不時的握住阿公的手給他鼓勵
還有阿公因為身上的引流瓶造成行動不便,家屬又無法按時買飯來
經過老師的同意後,我在中午用餐時也順便幫阿公買一份
一切的一切,後來都改善了我跟阿公的醫護關係
阿公快要出院時,曾經主動握著我的手跟我道謝,也給我加油鼓勵
甚至到阿公要出院時,我還依依不捨的偷偷掉了幾滴眼淚
最後因為他的家屬沒辦法準時來辦出院,還是我陪著阿公到樓下櫃檯結帳
(結完帳,剛好家屬也到了)

這就是我第一個照顧的病人,很高興這是個很好的經驗
也讓我日後對於照顧病患越來越有信心跟勇氣

當然,待實習的老師也很重要(老實說,單位學姊也很重要,當年整外學姊真的很有教學精神)
這次實習老師,正是淑卿老師

沒想到那次實習之後,我從沒上過老師的課,也沒再讓老師帶過實習
曾經在長庚醫院巧遇老師一次而已,老師只叫我小不點

知道老師已經拿到PhD,其實老師的推薦函是我最想拿到的
鼓起勇氣傳了封mail給老師
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已經相隔多年,被老師遺忘也是很正常的)

沒想到!!!!!
老師居然還記得我耶!!!!!!!!!!!
而且一口答應願意幫我寫推薦函,而且效率之快(我都要感動落淚了)
老師寫的超用心,我看到那兩頁的英文推薦函,簡直就是興奮到不行!!!!
老師還記得我是當年的組長耶!!!老師記憶力真的很好~

話說晏珊跟儷娟,老師也都還記得
還記得晏珊照顧的02B伯伯後來進ICU,全組進去探望還哭到不行
瞧!!!老師真是優秀~還記得我們

那次實習經驗真的很棒,老師好&學姊也超好超溫柔

後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某一天的小小夜
我們這組好幾個人晚餐都吃泡麵,重點是泡完麵之後我們不是待在討論室裡吃飯
而是跑到某間病房內聚會(吃病人提供加菜的滷蛋跟小菜)
那晚,我們拍了不少照片(可惜照片現在都不知道跑去哪了= =")
那個病人並不是我們照顧的,可是伯伯很喜歡我
一直叫阿姨收我當乾女兒,還餵我吃東西
甚至叫我之後過年去他們家領紅包順便認識她的小兒子
真是特別的實習經驗耶~哈哈

anyway重點是我真的非常感謝淑卿老師幫我寫出這麼豐富的推薦信
未來等我事業有成的時候,一定回來請老師吃大餐
也非常謝謝老師當初實習時的教導,讓我在護理界也挺順利的闖蕩了一陣子
來到護理界,"心態"真的很重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