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上班,就接了一床新病人
由急診護士及救護車人員送來
(最近的急診滿到沒有床,病人直接用救護車的擔架送來)
來的時候,後面跟著兩位焦急的婦人

在我點完班,交班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這個榮民爺爺是獨居老人,沒有家人,只有外面的兩位婦人

之後請他們兩位進來加護病房,詳細詢問之後才知道
原來爺爺已經倒在家中兩天了,都沒有人發現

為什麼他們兩位會發現爺爺倒在家中呢?!
因為爺爺是退休軍人,生活作息非常規律,每週一到五都會從家裡坐車到新竹跟大家下棋
下午兩點一定會回家,週末肯定不出門
平常爺爺就有跟朋友說:『如果星期一二都還沒有看到我,就要來家裡找我』

結果...果然發生了這種事!!
真是嚇到大家了!!

好心的兩個朋友發現爺爺不見兩天,很積極的從早上開始找人要進去家中
里長、警察跟退輔會的人都來了,一進門就發現爺爺躺在地上,全身髒兮兮
趕緊叫救護車把人送到醫院,後來就轉到我們這

看到這兩位朋友真的很熱心也很窩心
非親非故的還這麼積極,從早上開始忙到半夜
請他們買的東西,他們也二話不說的答應

而且感覺的出來爺爺一定嚇壞了
平常大嗓門的他,現在不僅口齒不清,右側肢體也無力
眼神整個就是充滿害怕跟恐懼
(畢竟平常是如此獨立自己的一個人,突然間就倒下了)
先讓兩位朋友跟爺爺說說話,給他一些支持,讓他可以放心
然後我再詢問爺爺一些事情經過,握著他的手,讓他安心休息

我跟那兩位朋友說:『你們人真的很好!!對爺爺很好很熱心耶!!』
他們說:『是因為爺爺平常就對我們很好!!』

突然覺得...朋友真的好重要呀!!!
幸好有這兩個朋友的積極跟機警,否則爺爺就要上新聞了

My dear friends, I need you.

如果我變成老奶奶了,希望還有你們這些好朋友在我身邊
家人跟朋友一樣都很重要!!!!










謝謝大家對於前兩篇網誌的踴躍回應
讓我有很多想法,晚點會再一一回覆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