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by米奇‧艾爾邦 (Mitch Albom)著有《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內容簡介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作者的最新力作,獻給所有認為自己來到人間並沒有什麼意義的人。

◎故事描寫一個在遊樂園裡的老工人艾迪,自從退伍以後就困在家鄉,每天重複一樣的工作。他認為自己被命運綁住,他認為自己的人生是被沈默卻又暴躁的父親害了。他待在這個海灘小鎮,孤單一人。他只剩下回憶。

◎在83歲生日這一天,他為了救一個小女孩而喪了命,進了天堂。在天堂裡,艾迪遇見五個曾經出現在他生命裡的人。這五個人逐一對他說出自己的故事,以及他們是什麼時候在人間與艾迪相遇。艾迪逐漸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生命裡一直都有別人的生命;而別人的故事與自己的故事,會在最無法預料的時空,產生交集。

◎本書要告訴讀者:每一個生命都會碰觸到另一個生命;你所付出的愛,絕對不會白費。你所遇到的人,都會以某種方式再回到生命裡。

◎假如你認為自己微不足道,讀過這本書後你會明白: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這本書是張樂哥介紹我去看的(當初是樂嫂推薦他看)
老實說我花了2個多禮拜才把它看完...
(沒辦法,上班、下班、補習,加上要背評鑑資料,我整個每天累翻天)

書的內容不再詳加介紹,我相信每個人看的角度不同,感觸也不一樣
而且整本看下來,老實說比《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還要吸引我很多

看完這本書,是震撼,對一些事物好像豁然開朗
適合大家看,相信很多人會從中找到答案


而我,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感動到我有點鼻酸

艾迪在天堂遇到他去逝多年的老婆瑪格麗特,他告訴她:
『妳死了,妳失去了一切。而我也失去了一切,我失去了我這輩子唯一愛過的女人。』
瑪格麗特執起艾迪的手說:
『艾迪呀,失去的愛仍是愛,只不過形式不一樣了。你看不見他們的笑容,不能為他們端上三餐,不能撥弄他們的頭髮,不能擁著他們在舞池裡轉。可是,隨著這些感受的褪去,會有另一種感覺逐漸轉濃。那是記憶。記憶變成你的伴侶。你灌溉它,你擁有它。你與記憶共舞。』
『人生總會結束。愛,沒有終點』


我說,愛,是上天賜予我們的色彩
因為有愛,所以我們有別於其他生物

愛,豐富了我們的人生,使我們的人生感到滿足
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等,都是人生某階段所追求的。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失去了"愛",身體裡彷彿有什麼被抽離了
對身邊週遭的一切不再有動力,甚至開始逃避...

重重的失落感一直存在腦海裡,對於以往相關的一切事物開始有著憎厭的心情
是真的憎厭這些嗎?!還是因為....滿滿的寂寞?!
再也沒有你愛的人陪你做這些事情,記憶不再完美


我一直相信人們之間對彼此的愛,都能讓對方感到溫暖
失去了這個人,難道就真的失去愛,失去溫暖了嗎?!
"記憶"中,那些過去都還歷歷在目
選擇好好灌溉它,那些關於"愛"的記憶才能繼續在心裡種下根
而不是讓失落感掩埋那些美好

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陪你身邊一輩子
只有"記憶"會陪伴你到老死,甚至是到你死後...

你呢?!
你的腦海裡是什麼記憶?!
你願意選擇,不再獨自面對失落,而是帶著那些充滿愛的回憶,繼續延續下去嗎?!

『愛,沒有終點。』

很推薦這本書唷!!
我本人是直接去買了這本書,好書值得收藏

當然,這本書還有很多地方讓人領悟,今天只是分享一小段我的感覺
也希望有看過的人可以分享一下嚕~!!




P.S頭昏昏腦鈍鈍有點語無倫次,等改天頭腦清醒點再作修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