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錢難賺
一塊錢也是血汗錢呀...
怎麼不景氣,詐騙集團反而賺得多?!

以下引用自→我庭儀妹妹的網誌

喂,小姐您好....
請問您是否在OX年OX月OX日於XXX商場買了
共450元的OOXX
因為我們工作人員疏忽的關係...
把您的資料登記成連續扣款,這樣變成要扣12個月
我們是三個月扣一次款...
所以我需要向您當時匯款的機構做取消的動作
您可以給我卡片背面的客服或服務電話ㄇ?


看上方字面上,大家應該都會覺得看起來像詐騙集團
當時我還睡眼惺忪...
只是覺得他們怎麼那麼白癡給我登記成連續扣款
他們把我的資料講得非常正確
連我是用什麼銀行、我的卡片末五碼都講得很對
所以我將銀行客服電話給了他...





他們說,如果確定已經完成,不會扣到我的款項後
會盡快跟我聯絡....
我本來問說我不能自己去銀行作取消的動作ㄇ
他說因為本人去銀行要準備很多資料
還有當初購買東西資料和什麼授權書鬼屁的
比較麻煩...所以他們直接幫我傳真給銀行就可以ㄌ
我想說反正也只跟我要電話...沒叫我去ATM啥鬼的
所以就先降了....


越想越奇怪,就上網頁輸入他打來我手機的顯示電話
赫然看到都說這支電話是詐騙集團的電話
02-23831290(看起來像台北的區域碼)
也有網友寫到跟我同樣的情形
我不加思索的打給'165'(反詐騙專線)
跟他說了我這個情形
他說這是大陸打來的電話...
而且電話可以竄改號碼....
反詐騙人員說:之後詐騙集團會用銀行的客服電話打來
跟你說什麼有一份要取消連續扣款的資料啥鬼的...
就直接掛掉電話不要再跟他交談
也許詐騙集團會要我去ATM操作取消連續扣款什麼的
切記,ATM沒有此種功能...



才在打這篇網誌的一半
詐騙集團馬上用銀行的服務電話打來...
說他是XX銀行的業務主任...
收到一封傳真是關於我要取消連續扣款的資料
後來我就給她掛電話了
他不死心又打來一次...我還是掛
我就打給165...
他們那邊知道了,會繼續追查資料..
結果詐騙集團也沒再打來ㄌ....
大家想想...
銀行的業務主任會在假日上班的ㄇ? 真是見鬼了...
而且詐騙集團的小姐跟我說如果確定不會扣到款項應該是晚上12點以後...
(雖然時間點很詭異) 但自己人破功ㄌㄅ...
這麼快就打給我以為我不曉得ㄇ?我不是那種會跟詐騙集團哈啦的人
我也不想造口業罵人..所以直接掛電話... 我只能說...大家要小心
詐騙集團竊取網路資料....所以都會把我們的資料說得很清楚
部要被騙了...
只要要去ATM操作都有鬼
記得只要覺得怪,就不要在講下去ㄌ
打去165詢問一下就知道ㄌ....


-----------------------------------------------------------

請大家要注意
雖然看起來或聽起來,很明顯就是詐騙集團
但聽見的當下,一定很焦急,會失去理性
只希望趕快把這件事情解決

但希望大家如果遇到了,記得冷靜思考
因為基本上買家不會電話告知賣家去ATM執行任何動作
如果心中還是有疑慮,請記得立即撥"165"(反詐騙專線)


我身邊已經有好幾個人因為這樣而被騙了
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