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讓全班開始焦慮的事件
我一開始聽到心情也是整個很差

就是,我們要選擇工讀單位了。

可是開始自我分析之後,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壓力自然也就不那麼大了!!
(最好的打算是照意願走;最差也就不過是聽天由命了)
反正當年選習單位也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還不是是咬牙撐過了!

那一夜躺上床,突然想到一句話
我以後一定要
『為生活而工作;而非為工作而生活』

我們醫護人員的生活一切都是以病人為主,無論學習任何理論都以病人為中心
但,我們也是人
(偶爾也會當當病人,甚至還要一邊打點滴一邊上班)

但是責任制的我們,工作超時叫正常,準時下班還要懷疑自己是不是事情沒做完?!
而且在現在這種健保制度下,病人常常進進出出的(有住院天數限制)
有時上一個都還沒記清楚長相,下一個就來報到了。

到底,工作是為了生活?!
還是,生活是為了工作?!

據我所知
許多單身護理人員,平時休假沒體力也沒心情出去玩,年終一拿到就是shopping犒賞自己
而某些已婚護理人員,因為面對家庭及教養小孩,其實也沒多花心思去愛自己
所以多護理人員婚後便一一改行去。

其實不只醫護人員,許多責任制的工作都是如此
也許有的人天生熱愛他的工作,那我想,他的生活就是為了工作,也能很快樂
但如果你不是這種人,也許該好好的想一下,自己要的是什麼?!

那天聽到阿佩分享到一句話:『我們也該偶爾跟自己對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很同意,我不認為現在是人人都該順應潮流走,或是應該這樣做
如果能夠懂得將事情逆向操作,我想事情可以有更多發展與可能

以前的人總是覺得走一步算一步,船到橋頭自然直;
現在則是知道自己要的,然後努力用各種方式去實現。

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做選擇,也必須要去選擇
只是什麼才是正確的選擇呢?!

我想,答案也只有自己才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