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三天的早上,我都在門診跟診
因為某些公司健康檢查項目內有腹部超音波,所以要多準備這個項目

已經跟了兩天了,這兩天都是不同的醫師在幫客戶做檢查
我發現,說話要說的淺顯易懂,真的很重要!!!

肚子挺起來V.S.肚子用力
哪個可以一次就聽懂?!

尤其是醫生檢查出有異常的時候,更是要說明清楚

每一次發現異常時,醫生一開口就是『我懷疑....』、『疑似...』
我相信只要是人聽到都會很緊張吧?!

但是不影響身體健康的,應該可以換個方式說吧!!
像是
『這裡超音波看起來....不過沒關係,這影響不大』or
『(某器官)看起來形狀是....不過沒關係,只是長的不漂亮,不影響功能』

這樣是不是比較好?!

看到某些年紀稍長的人每次都被醫生的話嚇到,然後頻頻反問醫生
醫生最後才說其實這些都沒關係,不影響身體健康(重點是醫師也有些態度不耐)
就覺得替客戶有點委屈...

我知道醫生有醫生的專業,但是要如何解釋的簡單明瞭也很重要
不是一直用那些專業術語就叫做專業!!!!!



說話的藝術真的很重要....

今天很晚很晚才下班,懂我的人會貼心的問我下午有沒有時間做自己的業務

不懂我的人...會說我現在能力不足,業務做不完是正常的,晚個一兩天沒關係....






我知道我能力不足,也跟不懂我的人反應過了,但新的業務還是一直交接下來





頭,都痛了。



不喜歡不能今日事今日畢的感覺
>
>
>
還是要加油!!

我需要培養良好的適應能力!!

轉念轉念,林瑄瑄
我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