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燙傷中心
8歲弟弟,2度12%燙傷
由學校老師送醫治療


雖然今天我不是在燒燙傷中心上班

但是我還是想要關心一下,到底是什麼情況

 

幸運的我今天躲掉了接病人的命運

我想,是老天爺要我去關心那個家暴的弟弟

 

 

這次的事件經過

只是因為弟弟撒了個小謊,媽媽就要他扛水桶

弟弟抬不動水就翻了,媽媽就要他抬"熱水"

結果抬不動,熱水就這麼翻了...

 

燙傷了沒有立即送醫

爸爸回到家也只針對弟弟說謊而打弟弟,臀部瘀青

半夜,媽媽甚至把弟弟叫起來

用菜瓜布把身上的水泡刷破.....

 

有沒有很殘忍?!

 

 

一直到弟弟去學校上課,被老師發現之後先送保健室

保健室阿姨發現情況有異,才將弟弟送來我們醫院

爸爸在急診室的時候甚至跟醫生說:

『我們不需要住院,他只是被太陽曬傷而已,我們可以帶回去自己處理』

 

幸好急診醫師很有魄力的回答他說:

『我不管你要不要讓他住院,根據我專業的判斷,他就是必須要住院接受治療!!

聽說在急診就有通報社工,可是....

 

 

為什麼下午跟晚上會客時,父母仍然可以來會客?!

據我們所了解的,他爸爸媽媽跟哥哥都會對弟弟施暴

為什麼還可以這樣繼續跟弟弟接觸?!

這對弟弟來說好沒有保障,而且弟弟是那麼樣的害怕看見父母....

 

下午會客時只有爸爸來,弟弟甚至還跟爸爸說:『我要跟媽媽說對不起...

 

 

 

我的心裡有好多不捨跟疑惑

我知道弟弟對於住院的情緒很複雜,但是可以離開家裡,他的確是開心的

他一入院就有好心的書記學姊買了一堆巧克力給他吃,他還會數著自己吃了多少

護士跟醫生用盡耐心哄他打針抽血做檢查

還有護士阿姨帶兒子用不到的拼圖跟蠟筆要給他消磨住院時光

大家都好有愛心

 

只是...

這些都只會是短暫的

而且我相信弟弟的成長過程,家庭對他的影響很大,要怎麼樣才能幫助他不變成下一個施暴者?!

難道沒有辦法盡快讓弟弟有一個安全可以好好休息的環境?!

後續照顧該怎麼辦呢?!

 

為什麼連住院了都還不能讓弟弟覺得安全?!

 

 

 

 

 

 

 

 

 

今天下班之前,聽見有人說

『父母不是我們可以自己選擇的』

 

聽起來很無奈,也慶幸自己的幸運

 

 

 

可是....難道這些孩子就沒有翻身的機會嗎?!



這天上班花了很多時間跟弟弟會談,感覺他有說不完的話
可是我們卻無從幫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