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鈺翎當了真正的天使
是最美麗的天使


看到有的網友說她昨天晚上八點多離開了...
讓我來更正一下

其實昨天晚上八點是進行第二次腦判
如果第二次腦判成功,才代表他是真正腦死
但腦死並不等於死亡,她仍可以依靠呼吸器及急救藥物維持心跳血壓呼吸

腦判成功=她成為器官捐贈者(Donor)

相信昨天晚上八點會客時一定很多親朋好友來看鈺翎
也知道了腦死判定的結果

接下來,就等待開刀房的通知

而我,也有機會在凌晨12點多,剛上班時
送鈺翎最後一段路...

沒等學姊交完班,一聽到鈺翎要送往開刀房
我就偷偷的參與轉床活動
只希望能送這天使最後一段路...
離開加護病房、進電梯、出電梯、進開刀房、換床

把鈺翎移到table(手術專用床)時,有一種不捨與感動

走出開刀房,看見鈺翎媽媽
我握著她的手,然後抱住她說
『鈺翎真的很棒!!阿姨妳們要勇敢要堅強』

阿姨說
『妳們才棒,這幾天辛苦妳們了~!!
這是人生必經之路,鈺翎的人生雖然短暫,但是多采多姿!!
而且有妳們大家這麼愛她,支持我們幫助我們,真的很謝謝你們!!』


阿姨真的好有智慧,很勇敢、很堅強
從她口中才發現
原來鈺翎是他們期盼下出生的女兒,滿月時還請吃油飯呢!!
阿姨甚至是生下鈺翎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子宮裡面有兩顆大腫瘤
醫生都說鈺翎命大,10個月之後還能這樣健康出生

我說,這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阿姨也說鈺翎是個貼心的孩子,總是樂觀開朗
從她臉上看不見一絲煩惱,永遠都是笑容滿面^^
為了家裡付出很多,總是替家人著想不求回報
撿流浪狗來養,常常號昭大家捐血
來到護理界,對每個病人更是盡心盡力
她就是個這麼甜美善良的女孩

我說,這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阿姨還說,鈺翎爸爸其實不太能接受鈺翎這樣
所以今天沒有來,原本還不同意做器官捐贈
是阿姨告訴鈺翎爸爸說這是鈺翎的心願
做了這項決定,鈺翎也會開心
他才同意這項偉大的決定...


我說,這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如果以佛學來說,我想這是『善終』
怎麼說意外是善終呢?!

因為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器官捐贈(Donor),一定要經過腦死判定
如果是因為生病病危的,基本上都不會腦死
所以...這也是需要緣分

而她所捐贈的器官,將會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是大愛
所以...鈺翎是天使,這是老天爺給她的善終


就像鈺翎媽媽說的
人生雖然短暫,但精采,也將最美好的那些留給身邊的人
這樣...是最棒的吧!!!


難過與不捨一定會
但我相信那些美好的事會一直停留在我們心中

希望鈺翎的朋友們也要好好加油!!!
不要忘了鈺翎的付出跟大愛,這樣鈺翎的人生是最有意義的!!!



天使翱翔,我們要微笑祝福^___^







-----------------------------------------------------------------

剛剛我特地跟我媽分享這件事(我媽這兩天也都會關心鈺翎的情況)
我還跟她說
『如果有一天我也發生意外腦死了,請記得讓我做器官捐贈』


我的媽媽果然不能接受呀...
她一直說我是烏鴉嘴,這種事情當然不要發生!!!

我也知道這種事情最好不要發生呀!!
但是人生真的很難說...

就像學姊說的,你不撞別人,別人也會來撞你
Who knows?!


雖然我已經簽了器官捐贈同意卡,但是最後決定權似乎還是在親人
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
我想這也是老天爺給我的善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