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到單位
(真的很早,6:45就到了)
大夜學姊一見到我就說:學妹,你這麼早來真是太好了!!!
因為我今天有得忙了...

病人要急救
一早跟奶奶解釋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兩個護士跟一個奶奶
三個人就這樣哭在一起...
感覺的出來奶奶真的很累,還抱著我們一直感謝我們
結果,兩個護士哭的比家屬還要慘,就被其他學姊笑了>"<

一樣在大夜白班交接時on endo急救
偏偏今天是假日,加護病房都沒床位
所以我的病人就在普通病房用呼吸器,還有血壓不穩定的情況下
我還有其他9床病人要care
2床容易喘,2床有氣切,5床有傷口要換,7床要滴抗生素

一整個就是大挑戰
on endo的病人幾乎每半個小時就有一個處置
他身上的管路有
班內on neck + femoral CVP 脖子跟腹股溝都有很長的注射針頭
NG鼻胃管(NPO expect drug)禁食除藥物外
18Fr Foley導尿管(滲尿+無尿)

而且因為他CO2↑(體內二氧化碳過多),所以我們班內就抽了3次動脈血
情況都不太好....
就這樣,今天這個病人讓我有種回到加護病房上班的感覺,很熟悉

但偏偏,我還有其他9床病人要照顧
應該是很愜意的星期天,我卻忙翻天
幸好兩個學姊一直跑過來幫我,提醒我該注意的事情
真的很謝謝學姊的疼愛啦!!感恩~
雖然我因為太緊張問了幾個很笨的問題,不過沒有做錯事就好
(有問總比沒問好,被笑總比被罵好)

恩,就這樣,我度過了非常之忙碌的星期天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下樓打7點的卡
第一次打一個病人的記錄就打了滿滿的,非常整齊漂亮的6頁
第一次打記錄打到頭暈不舒服,連小夜學姊都看不下去,幫我印完所有的記錄
第一次很笨的問學姊:要下班了嗎?!結果學姊是上小夜班@"@

我想我今天真的累壞了...

聽說,明天是星期一
病人如果在我班內轉加護病房,我只能在心裡祈禱阿彌陀佛
星期一本來就夠我忙了...

好吧!
希望這禮拜可以瘦個兩公斤去

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