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放假一天,今天一上班就聽到昨天上我這段的學姊說
『小朋友,妳那段這麼難上,怎麼還可以每天笑的這麼開心?!』

(所謂「段」就是指:22-27房的病人)

我說:『一定要的呀~反正都是要過一天,一定要開心的』

當然,也因為學姊知道我那段之可怕
所以有會主動問我有沒有要幫忙的!!

而我,當然是用飆的做完routine的工作
幸好很快做完,因為病人又有問題了@"@

學姊跟new nurse都百思不解,為什麼上班這麼累的我還笑的出來?!
也許,真的是一種對護理的熱忱吧!
還有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感覺...

我不能說我真的把每個病患照顧的無微不至,但我真的都很用心付出
也是真的很關心每個病人跟家屬

而人跟人之間真的是互相的~互動,也就是這樣開始的
所以常常有病人家屬的關心問候,甚至是要請我吃中餐,還讓我可以點餐
真的都是我動力的來源

而smile,是我上班必備的好夥伴
很多時候一個微笑,很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很多時候不需要硬碰硬或是讓自己生氣,反正你只要可以做到我想要的,就夠了

老實說上班真的很累
但是在跟病人家屬的互動,一來一往之間真的多了很多人情味
加上我是很容易感動的孩子,所以上班可以很樂天啦^O^

『如果十年後你不會在意這件事,那現在又何必為了這件事生氣呢?!』
→引用自某本書,我忘記了>"<

在醫院上班,尤其是我們這種胸腔內科病房
情況常常都讓人措手不及,除了學會面對,也學會發洩

開心過日子吧!
反正,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只是生活的一部份罷了
可以盡力的去完成,也就夠了


我想,人生應該就是這樣吧!


我好像老灰ㄚˋ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