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
那個曾經幫我加油打氣,告病危的阿伯

從昨天晚上就開始不睡覺
今天一直狂打電話回家

在我班內3小時內打了2次morphine IVF
因為他真的很痛很痛...

就在我第二次打完後不到兩分鐘
CON'S CHANGE(意識狀態改變)
立即CALL醫生來

已經簽過放棄急救同意書
所以只有給予藥物,等待家屬到來

其實家屬才離開不到一小時,就又趕過來了
他們有點不太敢相信,剛剛看到明明就還算有精神
為什麼還沒回到家就又接到病危電話?!

家屬一來就說
『他剛剛已經回家了』

(註:這不是一篇靈異事件)

『因為鄰居剛剛看到他回家了』

聽到這,我終於忍不住的回頭進護理站,哭了


學姊能同理我的心情,安慰我
『阿伯是解脫了,你要替他感到開心』

我懂,可是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從一開始還可以自己自由活動
到最後連下床上廁所都有問題
然後到最後,眼睛就閉上了

交了班,還在等待阿伯心跳停止

聽到學姊要去把阿伯身上的管路移除
就是差不多了

我想躲進更衣室好好的哭一下
卻被一個護工姊姊發現,她就給我抱抱安慰我
我知道這樣的情況很不恰當,畢竟我是護理人員
但是我真的很難過...

我需要哭一場,也打給我媽


第一次深深的覺得我不適合當護士
也許該說
我不適合當內科護士


我不要自己被麻木

雖然我知道盡力就好
雖然我知道這對病人來說是種解脫

但是生離死別真的是一種很討厭的感覺

是我最討厭的感覺


這大概是我進入護理界以來
第一次覺得自己不適合當護士吧!!


但是還是要祝福阿伯,一路好走
謝謝你曾經給我的加油鼓勵
你,終於不會再這麼痛了
你,要在天上過的開心喔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