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照學生的生活來說
應該是最放鬆也最HAPPY的日子

對我們護理人員來說
卻是最忙碌也最辛苦的日子

今天一早,我有3床病人要辦出院
11床病人的ORDER(醫囑)全部在中午之前一起開出來
看到高高一疊滿出來的CHART(病歷)

我除了想吐,還是想吐


加上今天總統大選,有的病人想早點出院(在中午以前)

偏偏我的病人好幾個藥都有1.20種
加上morning care(鼻胃管+導尿管)、w'd CD(手、壓瘡傷口換藥)
今天出院的還要做傷口衛教、remove port-A

繼續住院的還要on port-A,雙下肢截肢傷口換藥
port-A傷口換藥、CVP CD(也是一種換藥)

一早病人還發燒,馬上要抽血檢驗
CVP line還給我點滴滴注不順暢 = =" (這是大血管耶!!)

第一次忙的如此誇張,有兩個學姊都跑來幫我,真的很謝謝她們
還有一個學姊說我今天真的很苦>"<

病人說我臉色很差
我也只能說只要你乖乖配合,我就不會這樣了


好不容易以為今天就這樣結束的時候
小夜學姊接了一床疥瘡病人,而且是健保床
其他病人家屬無法接受,甚至說如果病人病情惡化要告我們
聽的我很膽戰心驚,因為我是他們的主要照顧護士之一

不僅小夜學姊煩,我也很煩
身為小小護士的我們,也不可能拒絕收病人

但是這樣的我們會有保障嗎?!


也許護士本來就犧牲奉獻,但是也常常左右為難

我只是個小小工讀生,要開始面對這些大場面
老實說我很害怕,壓力很大


今天一整天都忙的很想吐
除了想吐,還是想吐


還是家裡最好




現在,我在家





還是惦記著病人,下班前才發現檢驗data不好
想著他一直反覆發燒身體一定很不舒服
想著阿公可愛的言語(也許是brain meta)
其實心裡很擔心...

煩躁+疲累,是今天的我

還是應該來去拜拜吧....

保佑大家工讀順利、保佑老師身體健康
保佑我們一起到畢業,保佑我們一切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