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一路走來,我已經餵了7個月母奶了

當初回林口長庚生產,我問了之前在那生產的好朋友才發現一定要母嬰同室

因為會有一位柳大姊(我老公跟我妹尊稱她為媽祖XDDD,因為她走進來好有氣勢),而且教了我很多哺乳知識非常實用

雖然我身為護理人員也在產後病房實習過,但許多醫學新知是日新月異的(簡單來說是畢業太久,老了)

原本並沒有打算一定要母嬰同室,怕自己狀況不太好(剖腹產)

生完孩子後,只能說是天性啊!!!我隔天一早就試著下床活動(下個床花10分鐘),進食然後就去嬰兒室餵奶了~

平常超級怕痛的我,只想著要趕快抱抱我的小秦人

第一次親密接觸時其實並沒有覺得脹奶,嬰兒室護理師還是來指導餵奶

結果小秦人一吸就上口,護理師還稱讚小秦人是很難得第一次就吸到的寶寶

護理師提醒如果寶寶睡著就是摸摸背摸摸小腳,把寶寶叫醒來喝奶(其實不只這樣,柳大姐告訴我更多技巧)

總之,我前兩天都是去嬰兒室餵寶寶,4小時被call下去一次,晚上9點親餵最後一次,然後休息到隔天早上9點(中間寶寶餓了就喝配方奶)

好多親餵媽都提醒我,媽媽一定要好好休息放輕鬆才會有奶,所以我是抱持著有奶就餵,沒奶就配方奶的心態

寶寶出生第一天也是先餵配方奶,老公叫我好好休息

第2天就是早上9點每四個小時到晚上9點,然後晚上9點之後休息

第3.4天聽了朋友的建議就開始母嬰同室(我避開有訪客的時段,所以是晚上開始到隔天中午)

第4天一早柳大姊果然準時出現在病房內,一看到小秦人就說他很會吸奶,也教了我各種餵奶姿勢

當下遇到的狀況,像是大便了要洗屁股,或者是哭了要安撫睡覺,柳大姐都會立即給予指導

也告訴我們寶寶的氣質是屬於高需求寶寶,只要用對的方式照顧,他就是非常好帶的寶寶

真的非常感謝柳大姊的指導,讓我們不慌不忙的一路帶到現在

小秦人不僅全母奶,也是個好睡又愛笑的寶寶~

真心推薦大家坐月子一定要親餵(躺餵),我後來因為要上班逼不得已要擠奶才發現擠奶也太累了吧!!!!

幸好下班回家後還是親餵,晚上跟小秦人一起睡覺(躺餵)才能維持睡眠品質(不用半夜起床擠奶)

對了!柳大姐技術指導完後還有提供資料閱讀,並告訴我她有放資料在網路上

柳樹母奶小站產後支持成長後花園(是由許多志工媽媽依照他們親身補餵母乳的經驗給予教學,非常棒~像我產後要連接上班也是感謝志工媽媽們的建議~才可以持續下去)FB:https://www.facebook.com/%E6%9F%B3%E6%A8%B9%E6%AF%8D%E5%A5%B6%E5%B0%8F%E7%AB%99%E7%94%A2%E5%BE%8C%E6%94%AF%E6%8C%81%E6%88%90%E9%95%B7%E5%BE%8C%E8%8A%B1%E5%9C%92-1448710715412977/?fref=ts

 

然後柳大姊有拍許多教學影片,如正確擠奶、母乳哺餵正確方式、塞奶處理等,都放在

柳樹ㄟ母奶小站:http://willow1992.pixnet.net/blog

 

回家後還好有這些資源,讓我學到非常多母乳的正確知識,才能持續到現在,也分享給大家嘍!

 

 

 

 

 

 

 

arrow
arrow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