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人,走起路來大概就跟呼吸一樣輕鬆自然,追、趕、跑、跳、碰,活動自如
有一種人,因為生病或意外而無法再站起來,也許就一輩子仰賴輪椅或躺在床上



還有一種人,是無法自由行走,但也不需要使用輪椅的
但是,他們需要使用柺杖,以雙手支撐全身的力量才有辦法行走



今天下午我在門診健檢櫃檯時,來了一位小兒麻痺的先生
一開始看到他雙手拿著柺杖,只覺得他就是一位小兒麻痺患者
直到需要量身高體重時,我才發現光是"站立"這件事情對他來說有多麼困難

他不僅需要兩支柺杖的支撐,還需要緊緊抓著測量身高的桿子才有辦法站著
重點是這個姿勢對他來說非常吃力,我一邊從旁攙扶一邊感覺到他全身用力到颤抖

還有他已經開始全身冒汗


由於他的拐杖一起站上體重機,所以我們還需要額外扣除柺杖的重量
沒想到一支柺杖就重達一公斤....
真的沒辦法想像我的雙手每天都要拿著一公斤的東西走上一整天


而且當他量血壓時,我才知道這些動作對他來說有多麼辛苦
血壓都飆高了....一整個快破表


原來平常看小兒麻痺患者以柺杖行走很像很輕鬆自然,但其實一點也不
當他們站著與人談笑時,其實正默默的以雙手用力支撐全身的體重

上天賜與我們的本能,對他們來說卻要很努力才能完成
一切看起來是如此自然,但其實花了好大的努力


人生好像也是這樣
表面上看起來很順遂的人,其實並不一定
他一定也有努力付出過才能有這樣的成果

不足的地方,一定要更加倍努力辛苦才有辦法完成


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有好結果

但是
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有任何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