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大家的祝福跟關心
我奶奶現在已經轉到普通病房,精神好很多
人也非常清醒了^^

上個週末,我姑姑從台東趕回來照顧奶奶
其他姑姑也一起留在醫院
老實說光是那兩天,我就覺得我奶奶進步神速

雖然姑姑他們說是用"菜園激將法"
(因為我奶奶人生最大樂趣就是種菜)
可是我一直覺得姑姑他們的照顧跟陪伴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這兩天就下床走路,雖然步態不穩,但比起躺在床上已經好很多了!

今天開始去做復健,因為右側肢體比較乏力
我小姑也特地吩咐我買童軍繩,自製復健輔具
還有小球讓手掌練習抓握動作

目前走路已經進步到不用攙扶,雖然還是有一點點平衡上的問題
但復健師說奶奶的情況應該可以進步到跟之前一樣好喔!!!

唯一令我最擔心的就是吞嚥問題
很多人都覺得老人家吃東西會嗆到是正常的,尤其是中風病人
吞嚥能力變差的病人,真的很容易嗆到
也特別危險!!!!!!

因為這類病人很容易會因為食物哽住呼吸道,或者是水分嗆入肺裡
造成吸入性肺炎或呼吸道阻塞,這些情況很危險

幸好我家奶奶咳嗽能力很好,目前是不用到放置鼻胃管啦!!!
就讓她小小口的吃,分很多次吃
有一點嗆到就先休息一下,不要勉強進食
而且奶奶食慾很好,吃完正餐我也會給維他命咬一咬

這兩天奶奶也可以自己動手洗澡了,不過還是很怕她跌倒>"<
很明顯的,進步很多呢^^

希望她老人家可以儘快恢復健康
更希望她不要再騎摩托車啦!!!!


謝謝老天爺的眷顧,謝謝阿公的保佑

謝謝你們的祝福

林瑄瑄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