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神經母細胞瘤

兒童神經母細胞腫瘤是交感神經系統細胞在胚胎發育過程中產生突變而長出的腫瘤,
這些神經節分布在身體的許多部位,65 % 的腫瘤源自後腹腔,
通常從腎上腺髓質或交感神經節以腹部腫瘤形式出現,
也會在胸部、頸部、骨盆或頭部發現。

神經母細胞腫瘤是兒童第4種常見癌症,男生多於女生,
50 % 在2歲以前發病,75 % 在4歲以前發病,90 % 在10歲以前發病。


神經母細胞腫瘤是一種生長快速的腫瘤,
容易侵犯到骨髓、骨頭、肝臟、軟組織、遠處淋巴結、腦、皮膚、肺等,
70 % 的病童在症狀出現前就已經發生轉移。

臨床症狀視腫瘤部位而有不同,源自腹部可能有腹痛、水腎、便祕、腸道或膀胱功能異常。
源自脊椎旁的神經節則會出現下肢麻痺、四肢無力、步態不穩的症狀。
源自縱膈腔會導致呼吸困難。
源自腎上腺素過度分泌,可能會引起高血壓、頭痛、潮紅、盜汗等。
其他來自轉移部位的症狀包括:
骨頭侵犯引起的疼痛,骨髓侵犯引起的貧血、侵犯到淋巴結引起淋巴結腫大,侵犯到肝臟引起的肝腫大
侵犯眼睛導致上眼瞼下垂、上下眼瞼附近之瘀斑(稱為浣熊眼,racoon eyes)等。



癌細胞是源自身體細胞的變異,是身體的一部份,生病死亡也是自然定律,
可怕的是面對他時的茫然、驚慌及過度偏執,帶來身心無盡的煎熬。
給予孩子最舒適的就醫過程和醫療環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家長對待疾病的態度和心境轉換,才是安定孩子心靈的最大力量"



我為什麼要打這篇網誌呢?!
老實說下大夜+補習+去醫院上課的我已經累到不行

可是當我看到這個小生命的時候,又想多替他做些什麼
=>[高小弟一家的幸福天地]


我是幸運的,感謝老天爺沒有給我重大的考驗
但是我可以體會被宣告無期徒刑的那種手足無措跟茫然

曾經,醫生也是這樣跟我老爸說
最近,又該開始帶老爸去做檢查了
希望一切結果都是我們所期待的


希望大家去幫高小弟留言+加油打氣
相信他們的家人現在一定需要更多人的支持跟鼓勵
讓他們更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一切...

他現在才3個多月...
也是跟媃媃有著一樣的疾病

父母真的很偉大
為了孩子,遠從花蓮跑到台南去,就是為了找那位權威醫師
只希望能讓老天爺給孩子戰勝病魔的機會
這就是家人之間無悔的愛吧!!


如果有會玩PTT的捧油看到了
請發揮舉手之勞唷^___^
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