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珠老師於6/10凌晨4:15往生 』
我相信,有許多人也都知道了

6/8
一早先從高雄離開的我
才要上車就接到大頭兒來電
她說:「老師量不到血壓了」

於是我當下決定直接到醫院看老師
順便跟其他同學保持聯絡
讓大家都能知道老師的情況

而且那天在病房的謝師宴我沒有參加到
老實說我很害怕來不及見到老師
因為,我還有好多話還沒有跟她說

一進病房,有好多家屬都在旁邊等待著
老師的婆婆不時就在流眼淚
師丈幾乎是每10分鐘出去抽一根菸
回來之後都會跟老師說
『婆,妳張開眼睛看我,我是你的爺呀!』
然後抱抱老師,再給老師一個輕輕的吻

師丈看著隔壁床老公,推著老婆出去散步
問我們:
『什麼是幸福?就是兩個人可以一直在一起到老一起陪在彼此身邊,就是幸福』

我的眼眶紅了,就是不敢在老師面前落淚

血壓一直量不到,就開始說是血壓計壞了
我們都知道,師丈還在否認期
而且早上告病危時,師丈一度不願意簽放棄急救同意書(DNR)
可是急救的意義真的不大,因為老師是末期癌症+肝腦轉移

看著老師眼睛無法睜開,口中念念有詞
想睡卻因為身體不舒服而翻來覆去
因為腹水而呼吸越來越費力也越來越喘

就這樣
我們最勇敢的玉珠老師熬過了最令人害怕的端午節
小夜班時,血壓曾經一度回到130




6/9  AM08:50
回學校辦事的我,又跑去病房報到

今天的病房
有老師的兒子、婆婆,跟一個女生

今天的婆婆跟我聊了很多
她說:「你們老師這次住院就有跟我說,她覺得她這次會撐不過」
所以婆婆告訴我,若有同學想來看老師,要盡快
不然就怕來不及了

離開前
我在老師耳邊告訴她
『我明天會回來上班,下班之後再來看妳喔!』



6/10
為了要準備隔天評鑑
大家人仰馬翻
而且我跳段上班,整個忙翻天
上班上到整個火都來了
快評鑑了,卻還是一個護士care 10個病人

就在下午三點多準備交班之際
督導出現在我們單位
我只記得我走過去後,跟她說
『妳不要告訴我,我不要聽』

然後眼淚就止不住了....

雖然還在上班
雖然護理站白班小夜交接班都是醫生護士
雖然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忙完

我還是努力深吸兩口氣的讓自己緩和
因為我知道,玉珠老師不會希望看到這樣的我
可是偏偏單位學姊人都很好,充分表達對我的關心
一看到眼睛紅腫的我,總是會提出心中疑惑

就這樣
我的眼淚一次又一次的止不住

這一天交完班後
我放肆的把手機放在身邊
一通接過一通
明知護理記錄都打不完了
還是想說說話,問問有沒有人要去給老師上香
舫寧來找我,又讓我視線模糊無法思考了好一陣子

下了班,已經是晚上9點
這一天,大家都很晚才下班
白班跟小夜,已經陸陸續續有好幾位同學去給老師上香


目前玉珠老師的靈堂是在長庚醫院的往生室
如果同學想要去祭拜可以直接前往
有想要對他說的話就直接告訴他
我想他一定可以聽到
目前預定6/22下午1點鐘會在板橋殯儀館的崇德廳
會先家祭之後
再公祭
如果要前往的同學也可以自行前往 


聽說
老師往生之後還是有許多學生去病房關心她
很謝謝大家呢!!
只是現在,換地方了
大家還是可以去上香

現在靈堂的抽屜有一本簿子可讓大家簽到紀念
若無法參加公祭的人也可以去牽個名喔!!

若有學妹願意製作回憶影片
也可以跟我連絡
這會在告別式時撥放喔!!

這是最後一段路了
讓我們一起送老師吧!!

『老師,謝謝妳曾來過我生命這一遭,想念妳,妳是永遠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