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班導~玉珠老師!!
其實待過長庚的同學,應該對我們班導都不陌生!!
因為她很勇敢,時常是老師同學們談論的對象!!

最近,醫生告訴老師該換藥了~因為...腫瘤並沒有改善的情況!!
玉珠老師一個人哭了整個晚上..(因為師丈剛好不在家)

其實我們每次看到老師,她總是笑笑的!!
即使我們做錯事,她也不像平常的護理系老師~劈頭就罵!!
而是笑笑的告訴我們,下次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不要再犯了!!
她,總是那麼樣的和善!!

很難想像她是一位癌症末期患者,且已經復發兩次!!
很難想像她是如何去度過那些,每次看醫生的日子!!
很難想像她是一邊做治療,還堅持要來上班~陪伴學生!!
很難想像她是如何接受那一次次不舒服的治療,以及藥物副作用!!
很難想像她是如何微笑面對自己最愛的家人及朋友們!!

最近幾次看到老師,她總是面無血色~但臉上滿是微笑的!!
開口關心老師的近況,她總是笑笑的帶過!!彷彿好像只是小感冒一般~
但又有誰能了解,她花了多少力氣去調適自己的心情去面對老天給她的每個挑戰!!

還記得剛開學時,老師總是說我們有空就可以去找她~跟她聊聊!!
那時我還不懂,想說長庚老師們應該都很忙碌~怎麼還會希望學生去找她?!
現在仔細想想才知道...
老師要的其實只是我們的一個小小關心,重視...
讓她知道,她身邊還有很多關心她的人!!!還有很多需要她的人!!

想想自己,當我只是小感冒.發燒不舒服時~
只要朋友的一句關心問候,或是伸出手來摸我額頭,看我有沒有發燒
我都會覺得很窩心,很感動!!不適感彷彿也減輕許多~
更何況是老師因為副作用持續不舒服的身體~!!
也許老師看見充滿活力的我們,也能補充她的能量!!
也許老師看見我們的笑容,也能讓她感受喜悅!!
也許老師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的同時,也是在肯定她自己!!

老師非常珍惜身邊的我們,只是我們都忘了給她一些回應!!
是不是,我們都習慣了這樣?!
就像是父母給我們的關懷,我們常常也忘了給父母一些鼓勵!!

看到老師這樣,就想到當初醫生大膽預測我爸可能是胃癌!!!
陪爸媽去複診的我,即使是擁有護理師執照的我~頓時也失去思考能力!!
只能陪著爸媽一起沉默,一起去廟裡拜拜,就讓老天爺聽聽爸媽心中的話吧!!
因為...除了等檢查結果,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爸!!
唯一能做的,就是傳簡訊給他加油打氣!!提醒老媽一定要帶老爸去做檢查!!
就這樣,幸好只是胃潰瘍!!!
不過,我的那封簡訊給我爸很大的勇氣!!因為我爸有偷偷跟我說...哈哈!!
即使是醫護人員的背景,我們也是"人";也是有情緒的,也會慌.亂

玉珠老師很幸運,因為她還有很多愛她的家人&朋友,還有很多很多學生...
生病的人通常情緒都不好,但是在老師身上一點也看不到!!
反倒是常常在替我們加油打氣!!讓我們很窩心...
或許老師真的把每一天,都當成是最後一天在感受吧!!
才能夠有更多體會.感受~珍惜這些以往最平凡的一切!!

玉珠老師,加油唷!!


ps.也希望班上同學若看到這一篇,別忘了給老師多點鼓勵!!
週記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就幫老師加油打氣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