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學姊們在討論床位分配問題
據說要接新病人!!
於是...我今天2床病人+接新病人
(不過當然不是放我一個人去做,幸好有學姊從旁協助)

當決定讓我接病人後,學姊就告訴我治療要趕快做完
免得等一下新病人來,會忙不完!!

於是就在我把所有事情都忙完一個段落之後
10點多新病人就來了,是腦神經外科的病人
79歲的奶奶,車禍,診斷是SAH(蜘蛛膜下腔出血)
2邊瞳孔不等大,右手骨折+身上多處擦傷
第一次接新病人,雖然加護病房有學姊們會協助
但有很多事情還是要自己完成,更怕資料會收集的不夠完整

新病人忙一忙,居然也11點多了!!!
期間其他兩床主治醫師也來查房,有處置要處理
(幸好有學姊cover我,不然我今天怎麼忙的完!!!)

中午會客前第一床移除氣管內管(不需呼吸器使用)
然後就開始喘= ="

會客時間跟家屬解釋清楚病人目前情況
我的第二床阿姨,這幾天都呈現隨時會往生的狀態
前一秒還可以跟妳眨眼,向妳點頭
下一秒就無意識+瞳孔放大

會客時阿姨的媽媽還在她耳邊說,要放下,好好休息
(我都差點飆淚了,突然想到玉珠老師,也是乳癌)

不知道是不是跟表姐說的一樣,病人也是會看照顧者
於是,在我即將下班前,約15:22時
心跳突然從51掉到32掉到0
很快的時間,有點措手不及

雖然是預料中的事
但...總是有種奇怪的感覺

也許是我仍然還不能適應吧!!
一個病人,從還會跟妳笑、還可以自己寫字
3天後,就往生了

我自省這幾天有將阿姨好好的照顧好
希望阿姨一路好走

最後幫阿姨換上衣服鞋子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遺體護理




『阿姨,妳現在很健康了,要好好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mira 的頭像
    smilemira

    ~聽娃娃魚說じ☆ve ~

    smile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